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南平市 > 正文

高速免费刺激自驾游 黄山旅游预留一万停车位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日报 证券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距离中秋国庆小长假不到十天,旅游黄金周也即将到来。在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诱惑下,自驾游成为今年大众旅游的首选。然而,自驾游也给国内各旅游景点带来新的考验,面对如此多的自驾车,旅游景点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迎接?为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几家以景点旅游为主的上市公司,多数公司纷纷增加停车位为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做准备。

  随着自驾游人数的增多,对于那些在以山区为景点旅游的公司来说,游客增加的同时,也面临着停车位的问题。黄山旅游作为资源垄断性旅游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园林门票、索道、酒店和旅行社等。黄山风景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世界仅有的,有着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等三项桂冠的景区。做为国家AAAA级景区,黄山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参观。

  面对今年黄金周的到来,记者在黄山旅游官方网站上看到,首页上有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热线,而自驾游旅客可以留下座机和手机号码。从这些信息中可以看出企业对于自驾游的重视。“受高速公路节日免费以及公司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长的影响,自驾游肯定会比往年多。公司已经预计到这一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黄山旅游董秘黄慧敏表示。

  同时,面对节日高峰期自驾游停车问题,黄慧敏表示,公司已经提前做出计划,准备了1万个停车位,包括公司办公地区的停车都腾出来给游客使用。节日期间,公司员工不开车上班。对于这1万个停车位,黄慧敏表示已经足够来黄山自驾游客的使用,这个数字也远远高于往年的水平。

  另外,公司负责自驾游的相关人员也对记者表示,来黄山自驾游的游客根本不用担心车位,因为景点、酒店、高速公路出口等地都有大型的停车场。公司也为今年黄金周自驾游车位做了部署和预留。他还表示,之前来黄山自驾游的游客也不少,大约都是400-500公里内的客人,不过由于今年高速节日免费,因此,不排除有更远的客人来黄山自驾游。

  对于自驾游停车问题,另外一家企业丽江旅游似乎没有太多的考虑。公司证券办人员告诉记者,在她了解的范围内,公司还没有针对自驾游停车问题做出预警。不过,在她看来,节假日期间停车压力肯定会有,公司旅游景点有临时空地,如果车量太多,公司会将空地变为临时停车场应急。丽江旅游主要从事峨眉山游山门票服务、上山索道和酒店经营以及相应的旅游商务营业活动。就在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峨眉山景区门票调整为旺季185元,淡季110元,比平时上调了35元。而对于此次应对黄金周是否增加自驾游停车位,记者并没有找到了解此事的相关负责人。

  “公司范畴内的业务是针对景点内的环保车,并不清楚张家界景区是否预留了停车位给游客。这方面的问题应该问景区管委会。”张家界证券部一人士对记者表示。

  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双节时间集中,因此,面对该小长假,高速公路首次在节日期间免收费一事刺激了不少出游者,纷纷选择自驾游出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还没有到放假时间,但是自驾游的客人提早定好了酒店。旅游热门地区的酒店已经开始出现紧张的局面。“我们景区已经出现没有房间的状况。”黄山旅游自驾游咨询处人士对记者表示。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碰在一起,形成了8天小长假,小长假期间时间充裕而且天气温和适宜外出,旅游成了大部分人的绝佳选择。另外,高速公路节日免费也为旅游风潮助势,扩大了旅游队伍。总之,今年双节的小长假对旅游方面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对记者表示。

  面对即将到来的自驾游热潮,沈哲建议,“两节本就是旅游黄金周,再加上高速公路对小型车辆免费开放,势必形成自驾游狂潮。如果旅游景点停车位较少,如此大的车流量将会造成停车场车辆拥挤,旅客的焦虑感增加。不过对于今年的旅游影响不会太大,自驾游旅客可以选择把车停在市区,搭公车去景区游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