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南平市 > 正文

安徽省高速公路严重违法行为得到初步遏制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安徽 公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一直是高速公路最常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引发事故危害后果最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往往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安徽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把科技建设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开展雷达测速系统建设,加强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查控,有效压降车速,减少交通事故。通过几年来持续的交通秩序整治,科技设备发挥了威力,在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交通流量“双增长”、测速抓拍设备逐年增多的情况下,高速公路超速等违法行为得到了初步遏制。
  统计数据分析,2013年,安徽省超速违法行为的增长率继2012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后,现同比又降低5%。超速违法车辆的平均速度值也从2012年的大车106公里/小时、小车135公里/小时的“高速时代”下降至大车103公里/小时、小车133公里/小时。因超速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逐年下降之势,2012年因超速行驶引发事故造成9人死亡,2013年为2人,同比下降77.8%。

  目前,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先后为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安装固定测速雷达157套,区间测速系统6套,安装的测速雷达从便携式发展到固定式,从单点测速发展到区间测速,从只能白天抓拍到全天候抓拍,从只能拍车尾到车头车尾都能拍,从只能抓拍超速违法到抓拍遮挡号牌、不系安全带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测速设备科技含量的不断提高,极大提升了高速公路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2014年,高速交警还将继续添加测速雷达设备,尤其是重点安装一批区间测速设备,与点位设备配合抓拍超速。

  区间测速是一种新型的测速雷达抓拍系统,可对监控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车辆自动抓拍、识别,能有效避免点位雷达测速的易躲避性。自2012年11月初,6套区间测速设备在G3京台高速安徽段和S12滁新高速淮南段投入使用以来,截至今年4月30日,共抓拍13436起超速驾驶,其中超速最高值达到214km/h。区间测速雷达在车辆经过区间路段时,摄像头会在起点和终点处分别进行抓拍并记下行驶时间,再根据进出该区间的时间差计算出车辆的平均速度,系统会根据事先设定好的限速值,自动提取平均速度超过限定值的车辆信息。只要是路过区间的车辆,测速系统都会自动进行拍摄。区间测速不仅能抓拍超速,同时还能准确记录区间内的车流量,还能帮助快速侦破逃逸案件。
  “区间测速抓拍的车辆超速平均值为137km/h,其中多数车辆车速在140km/h左右。”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车速普遍较快,超速行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危害会更大,应按照规定时速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