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鹰潭市 > 正文

江西省高速公路违法涉路设施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2013年3月22日江西省高速公路违法涉路设施综合整治推进会工作召开以来,全省高速路政部门认真组织,主动出击,拓展思路、创新机制,稳步推进违法涉路设施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涉路设施案件 158起,其中,已强制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广告牌)7块,拆除违法建筑物10处,全省高速公路违法涉路设施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一、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各单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开展业务辅导讲座、加强与媒体联系、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和手段,积极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同时,多次走访沿线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涉路设施设置相关单位,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全面细致地排查梳理。各路政大队以步行的方式对全省高速公路的涉路设施进行排查梳理,建立台账,并针对排查情况,认真完善和补充路权档案。仅排查梳理阶段,全省初步排查出各类违法涉路设施共5749处,其中上跨管线、电(光)缆1205处,下穿管线、电(光)缆2217处,非公路标志(广告牌)231块、公益性宣传牌723块,建筑控制区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392 座、塔(杆)398处及平行管线483处;
    三、强化指导检查。省路政总队开展整治工作授课6场次,回答综合整治方面的法律咨询约300人次,督促立案查处案件119件,调研中发现违法案件并督办8件,审查强制执行案件10件,并对2件未按照法定程序查处的案件卷宗提出完善法律程序建议,避免了错案的发生。各支队也加强了对所属大队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积极协调处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支队克服困难,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整治工作策略,以不同的方式迎难而上,稳妥推进违法涉路设施整治工作。
    南昌、宜春等支队多次邀请涉路设施设置单位就架设、埋设违法涉路设施等行为进行座谈,并对现场勘验、相关法律规定、许可申报等答疑解惑,更好地为管理相对人服务,同时也让涉路设施设置单位更加了解高速公路路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新余支队在整治工作中根据自身管理路段涉及三个地市的特点,化整为零、主动出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使用行政手段,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使相关涉路设施较多的单位主动联系支队和大队商谈整改工作;萍乡支队加强沟通协调,联合地方政府对10处违法涉路设施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抚州支队采取边排查边查处的方式开展违法涉路设施整治工作,与属地中级法院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强制执行案件积极争取法院的支持;九江支队所属大队对排查出的违法涉路设施登记造册,记录管线的产权单位、建设时间、管线基本参数等详细信息,并据此为其带上特殊的“标签”,作为下一步处理的依据。

  下一步,高速路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规范执法行为,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确保违法涉路设施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据悉,该综合整治的对象为在高速公路、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和法定监控区域内设置的违法涉路设施。整治对象包括:违法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违法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违法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违法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违法在高速公路及公路用地内设置非公路标志及超过许可期限和擅自改变许可性质的非公路标志;违法在公路上增设或者改造、扩建的平面交叉道口;其它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