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赣州市 > 正文

雨季致高速公路近期事故多发 赣州交警为您支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赣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当前正值清明雨季,又是行车出行高峰期,赣州高速交警连日来处理多起因雨天超速行驶导致的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汽车驾驶员,雨天行车须“五项注意”。
    3月31日下午16时许,一名司机由泉南高速公路开车回泉州。途中一直下着大雨,当时司机急于想回家,开车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左右。当行至宁都南收费站附近时,由于雨天路面有积水,车子突然打滑,司机一紧张把油门当刹车踩,同时又向右猛打了一下方向,车子当即失控,最后仰翻在高速公路旁的山坡上。所幸没有人受伤。
    3月30日下午14时许,厦蓉高速赣瑞段于都县境内突降暴雨。在厦蓉高速于都收费站附近,一辆由盘古山开往于都县城的客车在行驶中突然撞断中央护栏,又撞向右侧护栏,车上10多名司乘人员随车一起摇晃,造成一人受轻伤事故。
    赣州高速交警说,雨天高速公路上汽车打滑的事故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主要是驾驶员雨天盲目开快车所致。
    赣州高速交警总结五大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避免事故发生。
    第一,出行前要对车辆制动、雨刮、电路等设备进行检查,以防车辆制动系统进水失灵造成事故,或因雨水造成线路短路半路抛锚。
    第二,增加行车间距,尽量少变更车道,保持车辆运行方向不发生大变化。
    第三,发现前方路面积水要缓慢通过,切忌猛踩制动板或猛打方向盘。
    第四,小轿车比大客车大货车更容易发生水滑,如果感觉到转动方向盘时用力变小,此时要注意将车速降低。
    第五,遇特大暴雨不要贸然行车,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应开启示宽灯和尾灯,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公路。(罗兵华 刘丰华 记者杨院勤)

来源:赣州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