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淄博市 > 正文

淄博交警提示 假期出行最好避开头尾两天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淄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含机场路、收费桥梁和隧道)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据有关部门预计,作为第一个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免费时间长,且全国统一实施,将会引发公众自驾车出行高峰,预计公路流量及收费站周边区域出现交通拥堵的程度可能会加剧。
    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国道205高速公路淄博大队了解到,节日期间,淄博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停止轮休,全警上路,疏堵保畅,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大队协调高速公路管理处加强收费站及服务区出入口车道的交通组织疏导,设置专门的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安排专门疏导人员,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大队专门印制了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告知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节日期间道路通行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大队还细化了应急预案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严防发生次生事故,严防造成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在此,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节日期间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选好路线,规划好出行时间,避开头尾两天高峰期,以免因拥堵而浪费时间耽误行程。行驶中要遵守交通法规,进入收费广场的车辆,要提前进行分道行驶,严禁在收费广场附近停车、等靠。同时,在高速公路拥堵的情况下,建议车主选择通过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相结合的方式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