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泰安市 > 正文

泰安市高速公路大队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泰安高速公路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总体目标,四措并举加大对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具体措施如下: 
    强化思想教育,加强隐患排查。
    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民警深化思想认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抓好剧毒、爆炸等危化品等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会后大队派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坡道、弯道等危险路段,排查是否有减速带、警示灯等警示标志,大队及时将排查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道路安全。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到服务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温馨提示卡等方式,宣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无证驾驶、不配备押运人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向广大驾驶员讲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案例,加大对行车安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形成对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路面管控,严格处罚标准。
    大队对经过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加大查处力度,对发现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超速、超载、占用快车道、不按规定粘帖反光标志以及无证运输、不按指定路线行驶等非法运输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以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培训教育,完善应急预案。
    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有关危化品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熟悉并掌握运输危化品车辆管理的法律依据,打牢执法业务基础。同时大队从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医疗救护、现场抢险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处置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降低事故造成的各种危害,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