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泰安市 > 正文

山东省:泰安高速公路全程监控卡口拦截系统将在新泰启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方泰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4日,山东泰安下辖的新泰市高速公路全程监控卡口拦截处罚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进入试运行阶段。
    因为此系统已经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监控网络,所以凡在山东省高速公路上存在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未处理的的车辆,一旦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系统就自动报警。
   “过去,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违法停车,采取各种办法逃避处罚,比如用光盘遮挡号牌,用粘贴纸等伪造、变造号牌或者干脆套牌、不挂牌……”新泰市高速交警说,“电子眼即使抓拍上述违法行为,违法处理中心因证据不足也无法处理,致使他们的‘伎俩’屡屡得逞,这也让我们头痛不已。”
   “现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的司机可不这么‘逍遥自在’了,因为智能全程监控卡口拦截系统,在下高速时就把他们‘卡住’了!”据新泰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高速公路中队民警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十多辆车在驶离京沪高速新泰东收费路口时系统自动报警,经上网查询有一辆车甚至有2009年的违法未处理记录,还有一辆违法未处理12次、行驶时速超过180公里。目前,这些车辆都已上了高速交警的“黑名单”,等山东省所有县市调试完毕、系统正常运行后,交警一旦收到警报,就会当场予以处罚。
    高速公路交警提醒司机,务必在高速公路上遵守交通法规,根据公路交通标志标牌指示行驶,否则将被并处罚或依法吊销违法行为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