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泰安市 > 正文

泰安高速公路交警积极预防大雾天气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方泰山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入秋以来,随着气温下降,大雾天气增多,给广大司机朋友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也给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泰安交警高速公路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坚决遏制由恶劣天气影响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出行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求民警充分利用路面巡逻和监控中心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路面信息;要求各中队做好警情路况的登记以及通报工作。民警对出现大雾的路段加强巡逻,适时监控路面大雾情况,对违法停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及时发现并排除里面安全隐患。各中队发现雾情以后,民警将按照预案,采取果断措施。要求民警及时将雾情上报大队值班领导。同时,要求巡逻民警利用车载喊话器不断喊话提醒驾驶员雾天能见度低,要降低速度缓慢通行,车辆开启防雾灯、远光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各中队都应结合当前多雾天气以及辖区雾情的实际情况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和密度,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逻勤务机制。重点加强对夜间危险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危险情况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值勤期间要开启警灯,并用话筒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雾天期间,希望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出车前检查好汽车雾灯,在行驶的过程中要精神集中、开启雾灯、注意车速和保持车距,在遇到需要刹车的情况下不要进行急刹车,如果的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