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市永江高速2013年第一季度综合监督检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3月6日至3月8日,委质监局按照制定的监督工作计划和行前综合督查方案,由沈小俊副局长带队,对永江高速公路进行了历时3天的质量安全综合督查。督察组分外业组、内业组和实体检测组对现场施工工艺、质量安全控制、质量管理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及工地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覆盖全线四个施工标段,二个监理办,全体监督组成员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加班加点对现场施工情况、内业资料、工地试验室试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一季督查整改复查及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现场记录,并收集相关证据(图片),与各方参建单位人员及时沟通交流,指出问题所在的同时并对相关规范、规定及强制性要求的正确做法进行现场宣贯,明确整改的具体措施及要求,提高各参建单位预防类似质量安全问题的预见性。
  从本次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看,质量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现场检查结束后我局及时组织业主、监理、咨询和施工单位等参建单位主要人员召开通报交流会。
  首先,质量、安全监督主办工程师分别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及要求,接下来,沈小俊副局长针对本次督查情况从项目的整体印象、目前质量安全状况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与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参建方场地规划起点不高、全员质量意识不强、工程精细管理偏低、各方管理合力不足、有关规范及规定执行不力等五方面是导致施工质量安全存在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要求参建各方做到“两化三性”,即深入推进施工标准化、加强现场管理精细化;提高发现问题敏感性、强化整改工作彻底性、提升施工组织前瞻性,扎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项目,出精品工程。最后,项目业主单位王总做出承诺,责成项目管理咨询单位立即组织监理单位进行全线检查整改,落实强制性要求,用切实行动提升项目施工质量和安全水平,为社会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