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周口市 > 正文

周口市安排部署全市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期,河南周口市安排部署全市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工作,详情如下:
  一、建立完善治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责任主体。政府主抓,交通运输、公路管理部门负主体责任,其他职能部门按照各自治超职责分工,分别承担和落实各自具体责任。
  二、治超工作责任下沉。该下沉到县市区的责任,市里要全部下沉到位,包括责、权、利都要彻底下沉,不能只沉责任,不沉利益。
  三、开展集中治理活动。8月份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活动,坚决把超限超载运输的猖獗势头打下去。
  四、狠抓源头治理。建立超限超载运输黑名单制度,完善治超监控设施和龙门架设施,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车辆。
  五、落实治超经费。要在一个月之内解决治超经费问题,对超限超载车辆坚持卸罚到位、罚缴分离,罚款全部上交财政,治超经费一律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六、建立督导考评机制。对各级各单位落实治超工作制度、责任、经费等情况进行督导考评,考评结果要进行排序和公布。
  七、抓好治超执法队伍自身建设。加强人员管理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规范治超执法行为,确保不发生违规违法问题,自觉维护周口市的良好形象。
  八、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治超政策措施和制度标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始终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全面遏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