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周口市 > 正文

周口市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22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会,对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理顺执法体制。要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精简高效、统一规范,重心下移、积极稳妥的原则,建立统一执法管理体系,解决同一区域内多家执法、同一违法行为重复处罚问题,实现交通运输系统一个窗口对外、一支队伍执法。二是严格财政保障机制。要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把执法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实行分级负责、全额供给。罚没收入要按照规定上缴财政统一管理,与执法经费脱钩,从机制上解决趋利执法问题。三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解决不作为和权力寻租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群众满意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四是妥善安置富余人员。要按照明确界定人员身份,不断创新安置渠道,合理承担改革成本的原则和要求,切实维护分流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行业和社会大局稳定。五是积极促进有效治超。新的执法机构要努力从把好源头、卸罚并重、科技治超、责任倒查四个方面形成治超合力,抓好治超工作。在改革到位前,各执法单位要继续履行好执法职责,发现不履职或失职行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