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周口市 > 正文

日前周口高速公布超速前十名 平均时速205公里以上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2日,河南周口高速交警支队公布,自今年一月份以来,高速公路周口辖区内前10名的超速名单,平均时速达205公里以上。从名单上看,这10辆超速车都是外地车辆,其中,车牌号为浙A3TF××的小型车以236公里/小时的速度,成为“飚王”。

  3月12日上午,周口市高速交警支队公布的超速名单和数据显示,超速前10名的车辆和时速分别为:浙A3TF××,时速236公里;浙CE2E××,时速为235公里;鲁M3C0××,时速224公里;苏LF01××,时速219公里;晋A3TF××,时速212公里;鲁QCW8××,时速209公里;苏AL10××,时速197公里;浙CX3V××,时速183公里;浙B391××,时速169公里;豫KFH1××,时速168公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一月份以来,在宁洛高速、大广、商周高速、永登四条高速公路的周口辖区段超速的小型汽车,像宝马、奔驰、卡宴、奥迪等高档轿车占九成,且绝大多数是外地车辆。 

  据了解,一般飞机的起飞时速为220公里至300公里,而周口高速交警支队公布的“飚王”时速为236公里/小时,已达到飞机起飞标准。

  “很多驾驶员超速行驶是为了追求心跳的刺激感觉,殊不知,他们玩的不是心跳而是命啊。”周口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行驶速度,如遇见突发险情,驾驶员生存几率几乎为零。

  按照常理,车速越快,动能越大,冲击力越大,发生事故时后果越严重。众多交通事故的相关数据显示,当汽车时速20公里,把人撞死的几率为10%,40公里时超过30%,60公里时超过90%,80公里以上时则达到100%。若时速超200公里的,如遇突发情况驾驶员的生存几率为零。

  据介绍,驾驶人在行车中的视力称为动视力。一般来说,动视力比静视力低10%至20%,车速越快,视力下降越多。当时速为60公里时,视认距离为240米,而80公里时,视认距离减少到160米。车速越快,视野越窄,这就是所谓的“隧道型视野”。当时速为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时速为100公里时,视野仅为40度,这时两边的景物无法看清。另外,超速行驶,反应距离延长。当时速为60公里时,人的反应距离为16.7米;当时速达100公里时,反应距离为27.8米。

  据了解,为防止驾驶员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危害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周口高速交警支队在全市辖区设置全程测速、限速、减速标志牌等相关标牌近百块,在弯道、桥梁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增设震荡标线,仿真测速警察、爆闪灯,来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今年还将增加7至10套智能卡口拦截系统,扩大路面管控面。(苗海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