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宜昌市 > 正文

同窗含泪追忆殉职高速公路警察覃荆龙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荆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灵堂前的长廊摆满花圈,百合和黄菊环绕着他。昨日,宜昌市殡仪馆内,以身殉职的高速交警覃荆龙的灵堂在此设立。覃荆龙家人、同事及从各地赶来的警官学院同学,眼含热泪向记者追忆这个多才多艺的好男儿。昨日上午,覃荆龙父母在亲友和民警陪同下,来到宜昌市殡仪馆。低回哀乐中,两老见到一身警服、面容安详的儿子,忍不住失声痛哭。几名民警紧紧搀扶着两位老人,眼角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忍着巨大悲痛,覃荆龙的父亲覃祥华回忆起儿子的往事。“我们父子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从小懂事,很少让我们操心。”覃祥华说,覃荆龙小时候身体弱,于是父母把他送到武汉音乐学院学舞蹈。上初中后,改学声乐、学钢琴。
    50多岁的覃祥华在武汉铁路局武南机务段上班,老伴是铁路退休职工。覃祥华说,家里经济条件很一般,就这一个独子。
   “让我欣慰的是,儿子很争气。他还是小男孩时就想当警察,警官学院毕业后,他说要到偏远的地方锻炼。”覃祥华说,参警后的儿子责任心强,一切以工作为重,出事前已有两个多月没见到儿子。每到儿子轮休时,常打电话回来:“爸,我在忙,回不来。”昨日下午,覃荆龙在湖北警官学院的3名老师和10多名同学,纷纷从各地赶到宜昌,看望慰问覃荆龙的父母。“我们是从同学QQ群上知道噩耗的。”覃荆龙的同班同学、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吴进文哽咽着说:同学们参警后,约好毕业一年后再相聚。谁知道,荆龙却牺牲了。
    两名女同学眼眶红肿:“覃荆龙会舞蹈、会弹钢琴,是校仪仗队的领唱。虽然并不富裕,但他常常资助家庭困难的同学,从没跟任何同学红过脸。我们都说,将来他一定是最棒的警察。”昨日,公安部发来唁电,对覃荆龙的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致以亲切慰问。省公安厅、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也发出唁电致哀。
    湖北省公安厅表示,参警才8个月的青年民警覃荆龙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在执行巡逻任务时不幸殉职于沪渝高速鄂西段最危险路段。他不愧为湖北的优秀民警,无愧于高警长阳大队获得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省公安交管局表示,覃荆龙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从大城市来到山区,给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在短短8个月的高速公路警察生涯里,他乐观向上,勤学苦干,用青春和汗水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
    今日上午,覃荆龙同志追悼会将在宜昌市殡仪馆举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