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永州市 > 正文

地方融资曙光乍现之湖南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21世纪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1日,湖南长沙,天空下着小雨,这或许是长沙设备交易中心近几年来最清淡的一个夏天。仓库里大大小小的挖掘机有序地排列着却无人光临,部分门店紧闭着。阿特拉斯在湖南的销售经理何先生说,2011年,湖南挖机实际上销售四千多台,2010年挖机销售有七千多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显转冷,今年因为很多大型项目没有启动导致需求量一直没有大幅回升。

  “去年有个客户,承包了一个基建工程,定了20台挖机,定金都交了,后来因为资金没到位项目停工,挖机也一直没有买走。”何先生称业内预测,今年会比去年更加难过,因为目前为止基建项目都不会有太大变化。今年1-4月,湖南省基础设施投资完成591亿元,7.4%的增速却难掩超过10%的同比降幅,其中,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完成年计划的19.4%,总体进度与往年水平基本持平。

  一边是不断下滑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一边则是以湖南高速、长沙城投等为代表的省市级平台依旧紧张的融资链。然而,转机或许就出现在2012年的6月份。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5月底湖南省全省投资工作座谈会纪要。湖南省已将“稳增长视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而抓投资则是重中之重的首要措施。”上述会议该省负责人认为,目前在建的项目和已经开工的项目,主要是因为资金供给不足,才处于半停工状态。

  “对涉及到基本建设、投融资公司很明确的,总额达到七八十个亿的项目,请通知相关银行,我来召集他们一家一家地坐下来,开会研究。”上述负责人表示。6月6日,停工近9个月的湖南长株潭城铁复工,当本报记者到达湘江特大桥时,施工人员在建主桥墩;北面的湘江隧道,施工人员正在拼装盾构机头。6月12日,记者在长株潭城际铁路的现场看到已局部恢复施工。
    总负债超过1300亿元的超级交通平台——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下称“湖南高速”)正在经历着新的融资考验。一个月前,这家资金链一直备受关注的公司发行了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的15亿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