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怀化市 > 正文

湖南省努力确保恶劣天气下全省高速公路平安通畅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0日上午8点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在省高管局应急指挥会议室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要求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确保恶劣天气下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吴国光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各部门积极主动、扎实有效的做好了春运保畅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一,思想上要再重视。各单位要严阵以待,严肃应对,确保领导力量、应急抢修救援力量全部到位,省高管局组织4个督查组深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比较严重的地区指导督查。各单位也要组织由处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深入一线督查。
    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养护员、路政员以及桥隧管理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必须到岗到位。
    三,抓重点、保畅通。各职能处室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相关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确保每个路段重点部位,如路肩、迎风面、桥涵等要重点管控,要有人蹲守,及时消除隐患;要备好除雪除冰物资,如出现道路积雪、结冰要及时采取撒盐等措施。对使用防滑链条的车辆要加强监控,防止损坏路面。大型除冰设备由省高管局掌握,统一调度;使用前各单位要确保操作员、油料到位,随时待命。服务区要做好卫生保洁和油料、食品等物资储备。
    四,各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不得随意封闭高速公路。
    五,抓好宣传和信息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