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汕头市 > 正文

高速公路上行驶 小心飞来横“物”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杭州长途客运司机吴斌在高速路段行车途中遭遇金属块袭击,重伤后伤势过重去世。长途驾驶的安全问题和客运司机的生存状态成为市民关注和热议的焦点。昨天,记者采访了跑长途的司机,听他们讲述高速公路“历险记”。
   “跑长途的路上最经常碰到的就是飞石,击裂玻璃,危害司机乘客人身安全。”汕头汽车客运总站司机卢师傅和郑师傅都有20年以上的驾龄,是跑长途的“老手”,采访中,他们不约而同提到深汕高速路上一段最危险的路----惠来至陆丰路段。
    经常往返“汕头至深圳”、“汕头至广州”的卢师傅告诉记者,两三年前,每每行车至惠来水库下岭附近时,大巴总被飞石击中,每次车身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一旦击中车窗,钢化玻璃立马出现裂痕。郑师傅也介绍说,空中碎石砸向客车挡风玻璃后,玻璃的裂痕很快就扩散开了,如果碎石数量多,砸破玻璃后,还有可能砸向司机和乘客。
   “有一次车开到惠来与陆丰之间路段时,突然一阵‘噼里啪啦’响,玻璃砸碎了,一些乘客,尤其小孩都吓得叫了起来,下车检查才知道是被飞石袭击。”两位老司机回忆起行驶中碰到飞石袭击的情景,依然心惊胆颤,又无可奈何。郑师傅还告诉记者,他曾经一个星期里换了两次挡风玻璃,都是被碎石砸破的,幸好没有伤及乘客。经过了解,郑师傅他们才知道原来捣蛋的是高速路附近村庄的孩子。“尤其到了假期,在路上碰到飞石的几率就更高了。”郑师傅希望家长和学校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安全教育。
   “高速路上时不时会有猫、狗跑出来,司机是过还是不过?有可能撞上猫狗,打方向怕车侧翻,刹车的话更怕乘客摔倒,也怕后车追尾。”除了飞石,让长途客运司机感觉惊险的就是撞上飞鸟和碰上横闯高速路的野猫野狗,郑师傅就碰到过这样的情景。郑师傅回忆说,有几次行驶在汕头至珠海的途中,一个物体突然冲撞到挡风玻璃上,正开着车的他突然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是一只鸟,虽然没有影响到乘客安全,但总让郑师傅心里不好受。  
   “遇到路中间的猫、狗,我们也一样不能避让,否则就是那全车乘客的性命开玩笑。”郑师傅表示,作为司机,安全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就是他们最大的责任,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为避开横闯路中间的野猫野狗而打方向或踩刹车,后果没有人能够料想到,他们不敢轻易尝试,只好放松油门、硬着头皮驶过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