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佛山市 > 正文

清明假期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下周开售清明期间车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佛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记者昨天从佛山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将首次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4日零点至6日24点。清明踏春扫墓,短途客流大,佛山汽车站表示,最快从下周一开始预售清明假期车票。

  按照交通部公布的《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方案》,清明节是今年第二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免费时间为4月4日零点至6日24点,这也是继去年国庆和今年春节之后,今年清明节是第三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假期,其中,4月4日(清明节,星期四)为法定节假日,4月7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4月5日(星期五),4月6日(星期六)照常公休,4月7日(星期日)上班。

  佛山市交通部门介绍,免费通行期间,小车(7座及7座以下)上高速公路可免费通行。免费范围为所有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包括收费的桥梁和隧道,以及地方公路收费站。根据以往经验,清明小长假的出行人流比较集中,头尾两天车流量会比较大。市区周边高速公路出城口客流较为集中,其中广佛高速沙贝、谢边收费站、佛开高速张槎收费站等出城车辆预计会比平时成倍增加。市民出行请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错峰出行。

  据一家知名的旅游网站发布的清明节旅游分析报告显示,由于小客车高速免费政策在今年清明节将继续实行,据出游人群监测分析,出游方式中自驾旅游意愿者占60%以上,出游时间则以“2~3日游”短途居多。线路主要是以广州、深圳、长沙、桂林等大中型旅游热点城市。据数据显示,这些周边城市酒店预订量逐渐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0%。

  此外,清明节前飞机票的价格比较低,从佛山始发,前往重庆、西安、昆明单程促销价约为400~600元,不过清明假期促销票价还没公布。而广州出发的清明节机票,价格还是处于较低水平,如昆明最低为425元,武汉为330元、杭州为339元,由于机票价格随时变动,想要抢低价票的旅客要赶早了。

  记者从佛山汽车站了解到,该站预计最快会在下周一在售票窗口和网上同步开售清明期间的汽车票。届时,将有30个售票窗口同时售票。另外,市民也可以在石湾、朝安、东方广场与岭南公交枢纽站四个购票点购买佛山汽车站出发的车票。按以往经验,清明节前一天将是客流量最高峰,去年清明节当天就发送了3.2万人,预计与今年客流持平。为了让旅客能放心回家过节,汽车站将根据当天售票情况,在正班车满客后会再加临时车。目前计划临时加班车近100辆,每天可增加200个班次。

  清明期间,汽车票价将在物价与交通部门核定限价内进行上调。预计在清明节前一天的4月3日为假期出行最高峰,而当天早上8时~10时30分为当日高峰期,市民最好避开此高峰期乘坐汽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