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佛山市 > 正文

不久的将来 从广佛高速将可直达佛山城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东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5日,佛山市陶瓷产业重镇南庄镇启动建设南庄二桥北延线项目,形成该镇第一条南北大动脉,直接对接季华路,并快速通达未来通车的广明高速和魁奇路西延线。
    在3月5日的动工现场,佛山市禅城区有关人士透露,为了使西部路网与广州中心区无缝对接,佛山正在争取为佛开高速打通新的出入口,即在季华路的绿岛湖附近,此举将可实现佛山中心城区融入广佛高速路网。
    作为新建道路,南庄二桥北延线基本呈南北走向,路线南起南庄二桥北引道与石南大道交叉处,沿原预留路线走廊向北延伸,跨越罗格涌后向西偏行,穿过罗格工业区后偏回正北方向,在广明高速罗格立交与收费站之间穿过后,沿现有高压线走廊前进,接现在的季华路。该项目全长2.497公里,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交通部门预计,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工程将于2014年9月完工。
    据建设单位介绍,南庄二桥北延线除了对接季华路外,去往佛山西部正在建设的重要立交罗格立交仅几分钟的车程即可达,而罗格立交可连通广明高速和魁奇路西延线。因此,佛山中心区车流从季华路经过南庄二桥北延线后,再通过附近的交通组织到罗格立交,就能上未来通车的广明高速、魁奇路西延线以及佛山一环,可前往广州南站、番禺等地,让南庄及周边的西樵等西部地区离广州、尤其是广州市番禺区更近了。

  因此,从区镇的地图上,该动脉不仅改变了南庄镇内部的路网格局,也使得作为佛山乃至全国闻名的陶瓷重镇南庄,进一步融入广佛核心区。
    除了3月5日动工的南庄二桥北延线外,禅城区有关人士还透露,“佛山年初时已提出,看佛开高速方面能不能打通一个出入口,在季华路的绿岛湖附近,使佛开高速与季华路相通。”
    作为广佛车流量较为集中的佛开高速,在佛山中心城区中一直没有合适的出入口。从广州来的车走佛开高速进入佛山后,大都在南海大沥的谢边收费站或禅城的张槎收费站出来,再从支路网进入中心城区,若不堵车,耗时约20分钟。今年年初,佛山市有关领导便提出,若能在佛山东西大动脉季华路的绿岛湖附近的佛开高速打通一个出入口,佛开高速便能直接对接中心城区的季华路了。

  在交通业内人士看来,该举措极为关键,也备受广佛车主期盼。因为作为连接佛山老城区和佛山新城的主干道季华路,一直以来没能对接佛开高速。一旦两者连通,不仅佛山中心城区的市民上佛开高速,至少可省下5公里的路程或大约20分钟的堵车时间,广州车流进入佛山中心城区也将少走弯路,避开了诸多红绿灯,非常方便。

  禅城区方面表示,此举有望实现佛山中心城区与广州的无缝对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和落实中。目前,在广佛地区许多市民家里装修,都喜欢去南庄买陶瓷。如今的出行线路大都是走佛开高速后再进入南庄镇内,或是从佛山一环到南庄。由于目前南庄镇内的5大陶瓷专业市场相对比较分散,如果不熟路通常会迷路或兜远路。

  据悉,南庄二桥北延线项目的建设,可将分散于南庄南北片区的5大专业市场及中国陶瓷中央商务区等串联起来,形成陶瓷产业商贸圈。据分析,若广佛市民从季华路进入南庄二桥北延线,最快15分钟可进入南庄中心区,并可沿着陶博路将各家陶瓷市场一路逛到底,非常方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