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百色市 > 正文

百色高速交警多举措加强运输烟花爆竹车辆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和危爆物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运输烟花爆竹等危爆品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百色高速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吸取经验教训,加大了对运输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严厉整治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预防发生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灾害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当前烟花爆竹运输进入高峰阶段的实际,各大队结合春节道路交通特点,认真分析当前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预防运输烟花爆竹车辆交通事故工作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此类车辆的监控力度,将预防工作摆在此类运输车辆管理的突出地位,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思想、松懈思想,在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二、加强路面管控。通过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进行全天候的管理监控,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是加强对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件、承运人危险货物运输资质、运输车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明及车况、驾驶人和押运员危险物品道路运输资格等情况的检查;对持有《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的,认真核查运输车辆、人员资质,并重点检查运输的品种、数量、路线、时间等与运输证是否相符。对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资质或未持有《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的非法运输车辆,坚决予以查处,二是严厉查处危爆品运输车超载、超速、违法停车、灯光不全、无证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禁止有安全隐患的危爆品运输车辆从辖区路口进入高速公路;三是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登记,并开展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乘客是否非法将危爆品带至车内、车厢内是否存在夹带运输烟花爆竹及原材料的违法行为。
    三、加强业务培训。一是组织民警开展查缉技能学习培训活动。通过业务培训,使每名执法民警都能熟练掌握烟花爆竹运输车辆检查的具体内容及对车辆手续、人员资质、物品要求等规定,针对以往查处的非法拉运烟花爆竹车辆经验,针对特定车型展开查缉,提升民警业务能力。二是积极协调消防、收费站、高速施救、路政等相关单位,不断完善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不断增强处置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危险品安全管理和防范处置能力,确保职责明确,措施到位,收到实效。
    四、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常识,营造浓厚安全运输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在站口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性、危害性,教育驾乘人员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广泛宣传严格管制烟花爆竹和重奖举报的举措,形成严管严治的舆论氛围。同时还将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通过摆放危爆品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增进危爆品运输单位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