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河池市 > 正文

近日广西河池天气干燥 一汽车在六宜高速上发生自燃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以来,广西河池市各地晴朗干燥,午后空气相对湿度大都在40%以下,天气干燥,容易引发汽车起火自燃事故。
    12月3日下午14时许,一辆行驶在河池市六宜高速上的奔驰小轿车发生自燃事故,大火瞬间引燃整个车头,场面惊人。幸亏事故主反应迅速,将车开至路边,并迅速下车,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通讯员闻讯后第一时间向高速路执勤人员了解情况,执勤人员向通讯员介绍,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可能是机械故障,加上冬天天气干燥,静电打火导致的自燃。

  为此消防部门特别提醒车主,不仅是夏季气温较高才会引起汽车自燃,往往放松了对汽车自燃的警惕性。事实上,冬季汽车因保养不善引发自燃的并不少见,因此冬季也要给汽车“勤体检”。

  汽车为何在冬季还会发生自燃呢?据相关防火专家介绍:“冬季汽车自燃不同于夏季,汽车自燃主要是由于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因为冬天天气干燥,静电打火也可能是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因此,对整车的电路应经常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故障显得尤为重要。司机在车辆行驶中如发现发动机处有烟或有火光,或闻到有焦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将车停靠路边,切断汽车电源,取下随车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进行喷射灭火。在自救的同时,还需要拨打打火警电话报警,等待消防队员前来增援。”

  据河池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广西河池市维持晴干燥好天气。目前进入12月份(冬季),是一年当中降雨量最少的月份,各地空气湿度小,空气相对干燥,市民朋友除了保养好自己的爱车,同时还要加强防火意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