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河池市 > 正文

11月25日 广西河池市首套高速公路“气象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池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5日,广西河池市首套交通自动气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专业为河池高速公路服务。该自动气象站能够精确、及时监测道路环境及天气状况,遇到灾害天气时可随时报警,提醒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近些年来,河池市气象部门虽然布设了大量的自动气象观测站,但是还未对公路进行观测站的布设,道路沿线各种气象信息资料短缺,对公路交通安全关注的能见度、路面状况等要素的观测能力不足,无法制作、研发精细化的公路交通气象服务产品,影响公路交通专业气象服务效益的发挥。
  
  河池市气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套交通自动气象站将作为获取高速公路沿线原始气象数据的基本手段,对后续的交通气象服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交通自动气象站的陆续建成,将大大满足我市高速公路发展对气象保障服务的需求,促进气象、交通运输、公安、安全监管等部门合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据悉,河池市首套高速公路自动气象站位于兰海高速河池路段桂黔收费站内,可开展雨量、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地表、浅层地温、能见度等多要素的自动连续观测,采用GPRS无线通信方式,每5分钟将观测到的实时数据自动传送至气象部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