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德阳市 > 正文

9月1日起至年底 德阳市开展交通运输文明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贯彻落实厅关于《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文明出行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并成为推动文明出行的重要载体,从2014年9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四川省德阳市汽车客运南站将推行六举措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文明出行活动。
  一、开展文明售票,微笑服务活动。评选每周微笑之星,将每周微笑之星用展板公示给广大旅客,并接受广大旅客的检查和监督,切实发挥好窗口单位的示范引导作用。
  二、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宣传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共青团和车站骑游队,在9月份骑游活动中,将1000份出行倡议书发放到市民手中,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文明出行活动的重要性,引导文明出行的理念。
  三、做好文明出行提醒语宣传活动。利用南站大厅的LED屏幕每天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同时还配合播出交通运输行业特色文明出行提醒语,切实做好文明出行行动宣传和舆论引导,让广大旅客在出行的同时,感受到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志愿者服务活动。车站小红帽和德阳大专院校志愿者携手开展文明出行活动,利用周末及黄金周、小长假等节假日时间,志愿者将头戴小红帽、身穿绶带,在车站帮助旅客拿行李、引导旅客上车、为旅客倒茶送水、给有残障旅客义务购票,并讲解礼仪,宣传文明准则,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
  五、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日”活动。车站小红帽和共青团员每月联合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日”活动,在站大厅或站前广场设置文明展板,发文明出行传单,为广大旅客讲解礼仪,宣传社会公德以及文明准则,以及出行安全知识,倡导和引导社会公众文明出行,为文明出行提供和谐、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六、强化宣传报道工作。车站所有的文明出行活动,要通过微博和媒体广泛传播,每次活动要有简报和图片,特别是“文明出行宣传日”活动要联系德阳电视台和德阳报社共同报道,深入宣传南站文明出行活动特色,扩大覆盖面,提升南站整体影响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