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泸州市 > 正文

泸州市运管局六措施抓好明年道路运输备战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5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运工作有序,高效展开。泸州市运管局将采取“六举措”切实抓好2015年道路运输春运准备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市场安全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快捷、舒适出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该市运管机构及道路运输企业充分认识春运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合资源,全力备战春运。
    二是统筹运力,加强运力预测。要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研讨2015春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制定运力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
三是确保安全,维护市场秩序。12月30日前,重点对全市客运车辆,特别是超长客运、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紧急切断装置、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质进行全面地清理检查,并对城区规范停靠公交车,机动车维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客运车辆不得参加春运。
四是科技领先,运用监控手段加强监管。对每台单车的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检查,坚决落实停车休息制度,注重冬季极端天气的预告,务求配齐冬季防冻、防滑、防火等安全设施设备,把好客运站安全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
    五是教育预防,把好驾驶员培训关。春运前,各道路运输客运企业要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培训,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一律不得上路。
六是打非治违,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保持出租汽车综合治理暨打击道路运输非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非法营运、倒客甩客、站外揽客、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要加强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政令畅通,运输市场平安有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