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泸州市 > 正文

近期四川泸州市强化措施抓好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强化一线安全监管,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行为。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各区县两级海事部门充分利用现有船艇、车辆和人员,采取错时错位、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对重点渡口码头、船舶、水域的检查巡查力度。对查获的违法行为,特别是超员超载、冒雾航行、非法载客等严重危及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继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已组织267个检查组检查巡查渡口码头278个次,各类船舶435艘次,港口、水运企业和船厂24个次;已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32起,经济处罚173000元,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8起。在汛期到来前,海事部门按照惯例,对投入汛期营运的127艘客渡船进行了附加检验,淘汰14艘不合格的客渡船,确保了船舶适航;组织开展一期船员特殊培训,65名持证技术船员参加培训,经考试淘汰5名不合格船员,确保了船员适任。
  二、强化一线安全督查力度,确保汛期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在加强客渡运安全早查的同时,泸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期派出了一个由各职能科室人员组成的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专项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渡口、码头、企业和乡镇,对各区县地方海事处、企业、乡镇落实汛期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和部门交换意见,督促整改,确保汛期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三、精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各区县地方海事处按照市局下达的演练目标任务和科目,精心制定7次演练方案,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船舶失控、船员遇险、水域污染等险情,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四、强化动态监控。在进入汛期后强化了一线安全监管,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区县地方海事处在充分利用GPS、3G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重点渡口、码头、船舶、河段的动态监控的同时,不断加大一线安全监督检查、巡查、督查力度,坚持每天派出8个早查组在第一班船发航前到渡口、码头现场巡查,严格按照“四直两不”的要求,对企业、乡镇、渡口的一线管理进行暗查暗访,督促企业和经营业主认真落实签单发航、警戒水位减载、高洪水位停航封渡、救生衣行动等规定和制度。
  五、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区县地方海事处均落实专人负责汛期24小时值班,并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中层干部夜间值班制度,确保了汛期水位、气象信息及时传递到位。同时,市局和各区县地方海事处的应急抢险小分队也分别按照要求,做好了处置险情的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