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六盘水市 > 正文

水盘高速北盘江大桥发起最后总攻 确保7月30日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金黔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北盘江大桥作为水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目前正在发起最后总攻。日前,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获悉,为迎接今年秋季在六盘水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将确保水城至盘县高速公路于7月30日前实现通车。同时,总投资8000万元的红果至石桥镇妥乐公路,目前路基基本完成,预计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水盘高速公路是贵州省2020年骨架公路规划方案“三纵三横八联八支”公路网中第三纵,毕节至安龙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水城县玉舍法窝与212省道相连,南至盘县红果海铺与镇胜高速公路相连,全长91公里,路线途经水城县、盘县众多的产煤乡镇和贫困乡镇,还途经发耳电厂、盘县煤电基地等在建项目。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搭起六盘水市交通发展的“主骨架”,将为沿线的经济发展产生强劲的推动力,成为六盘水市经济振兴的大动脉。

  作为水盘高速公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北盘江特大桥位于水城县发耳乡和营盘乡交界处,北盘江为其界河。该桥跨越北盘江峡谷,全长1261米,主桥为(82.5m+220m+290m+220m+82.5m)预应力混凝土斜腿连续刚构,引桥采用先简支后结构连续或刚构形式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主墩采用空心薄壁墩,最大墩高为170米,最大跨度290米。主桥主跨度在在建、已建同类型连续钢构桥梁中名列亚洲第一,预应力混凝土空腹(斜腿)式连续钢构位居世界第一。

  目前,作为控制性工程的北盘江大桥已经完成资金近2亿元,并实现了右幅通车,正在向最后攻坚发起总攻。此外,水盘高速雨格互通经坪地至坡上牧场公路,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投用。红果至石桥镇妥乐公路,预计本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