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六盘水市 > 正文

六枝至镇宁高速公路预计在12月23日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金黔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7日,记者从六枝至镇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获悉,六镇高速公路路基、路面、交安、机电收费系统目前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根据项目建设安排,六镇高速将于19日交工验收,预计23日正式通车。今后,六枝特区到安顺仅需40分钟,到贵阳约1小时40分钟,比原来缩短整整1个小时。
    六镇高速起于六枝西侧的那玉村,与正在建设的六盘水至六枝高速公路相接,经六枝、大用、落别、丁旗,终于镇宁,与通向云南的镇胜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里程44.132公里,通车里程33公里,沿线设置六枝东、落别、官寨、丁旗、杨家山5处互通立交,设六枝东、落别、官寨、丁旗4处收费站和大用1处停车区。
    作为连通六枝特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六镇高速的贯通意味着六枝将彻底告别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这是六枝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六枝特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幸雪梅说,过去从六枝到安顺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通往贵阳则要花2个半小时,六镇高速通车后,从六枝出发20分钟即可到达镇宁,到安顺仅需40分钟,通往贵阳的时间也缩短到了1小时40分钟左右。

  时空距离的缩短,对于打破六枝一直以来的交通“瓶颈”意义重大,幸雪梅说:“今后,六枝将以更快的速度融入黔中经济圈和贵阳都市圈。”
    值得一提的是,六镇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中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G7611)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第12横杭瑞和第13横沪昆的联络线;同时也是贵州高速公路网第3横江口至六盘水和第4横鲇鱼铺至胜境关的联络线。建成通车后,六镇高速将成为六盘水连接安顺、贵阳和东部沿海城市的快速通道,对改善六盘水路网结构,提升交通运力,加快沿线矿产、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六镇高速也是贵州2013年高速公路建设规划中通车的最后一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六枝也将成为贵州今年最后一个通高速的县级行政单位。届时,贵州今年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将达到9条,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281公里,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增至68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