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昭通市 > 正文

昭通市长张纪华建议建设两条昭通连接宜宾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此次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市长张纪华最为关注的就是昭通路网建设问题,他的多份建议中有两份都是关于高速公路建设的。他认为,建设连接宜宾的高速公路通道,也就充分连接了宜宾港和防城港,这将对滇东北地区火电能源基地建设、煤炭资源开发产生重要推动力。
    建议中的两条高速公路是宜宾至镇雄至毕节高速公路及宜宾至彝良至昭通高速公路,分别经四川省宜宾市昌宁县洛罗亥镇和宜宾市筠连县嵩坝镇进入云南境内。宜宾市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之一,重庆到昆明高速公路和成渝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在此交汇,同时也是宜宾港的所在地。
    他进一步表示,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有利优化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联通度和可达性,提升整体路网效益、促进滇川黔接合部交通枢纽建设,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使用效率。
    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对滇东北地区火电能源基地建设、煤炭资源开发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产生重要推动力。也将成为3省接合部连接宜宾港、防城港的主要运输通道,对沿线居民尽快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是促进区域资源开发,支撑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需要。
    张纪华建议,两条公路涉及的云贵川三省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但云贵川三省均属贫困面较大的西部省份,在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所以建议国家将两条高速公路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立项建设。

李超 王云 陈洁(春城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