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昭通市 > 正文

日前云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地震后,省公投公司、省公路局等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服务救灾工作。
  省公投公司统一部署,与地震灾区紧邻的昭通管理处、曲靖管理处会泽分处迅速查明有无人员伤亡和设备、房屋受损,立即对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车辆开通免费绿色通道,地震发生后,昭会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正在施工中的牛栏江特大桥、震中区域内的大口子隧道工程进行全面检测,同时为全力保障原公路安全畅通,确保救灾车辆快速通过,在高速公路主要与老路交叉路段的施工点暂时停止施工。
  至19时05分止,省公投公司昭通管理处辖区道路已完成前期巡查,动用巡查车辆7辆,巡查人员28人,对辖区道路水富至江底170公里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道路正常通行;各收费站点人员安全、设施、设备、房屋暂未出现异常,无人员受伤情况,各站点在岗人员情绪稳定。各收费站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并准备了矿泉水、饼干、面包等食品提供给前往灾区救灾人员。
  云岭路桥公司滇东应急抢险中队35人紧急集中,配备两辆装载机、两辆挖掘机及三辆自卸车,以对地震造成的边坡坍塌做到及时抢通,保证了运输大动脉的全线安全畅通。
  省公路局昭通总段应急中心抢险人员和抢险机械奔赴现场。对公路沿线零星塌方进行沿途清理,为抢险救灾打通通道。目前巧家老店乡灾情严重,总段相关领导率抢险人员赴灾区抢险。
  会泽管理分处及时与市交警、路政联系,确保江底至鲁甸全路段畅通。
  记者从机场了解到,昭通机场目前保障正常,东航救灾加班航班已于19时26分从昆明机场起飞,飞往昭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