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昭通市 > 正文

十三五末期 云南昭通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昭通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4日,昭通市政府举行2016年度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伟代表市政府作主题为”高速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主要介绍了昭通市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及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有关情况。
  县县通高速
  会议指出,交通滞后是昭通贫困落后的症结核心。当下,破解发展难题、助推跨越发展的关键还是交通。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精心编制了“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规划,确保到“十三五”末实现“县县通高速”,打造全市“两小时交通圈”。在全市规划的13条高速公路中,已建成1个,即2015年底通车的G85银昆高速昭通段258公里。在建和拟建项目12个,概算总投资达127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开工项目3个,计划年底开工项目3个,剩余5个项目正抓紧推进前期、明后两年开工。
  会议强调,围绕高速公路规划部署,全市上下必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紧锣密鼓抓前期、督在建,千方百计筹资金、促开工。在措施落实上,按照“顶层设计、规划引领、整合资源、科学执行”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健全保障机制,做好规划、技术、施工等顶层设计,强化融资、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质量安全。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高速公路建设筹资融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保障、留住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针对记者提出的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中,要采取什么措施,才能确保人才引得来、用的上、留得住的问题。余伟表示市委、政府坚持以“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开放心态,立足交通领域人才需求,通过政策引人,事业用人,感情留人三项措施引进桥梁、隧道、工程地质、实验检测等方面具有副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交通队伍,确保项目各环节可控。
  就“'十三五'时期,昭通市建设高规模的高速公路网,如何筹融资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全市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将采取什么管理措施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编制《昭通市地方高速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对昭通市高速公路建设有什么意义?实现县县通高速后,昭通交通下步工作重点及长远规划是什么?”等问题,市交通局副局长艾永练、市高级工程师付宪聪分别作了回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