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昭通市 > 正文

9月11日 链接云贵两省的镇雄至毕节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乐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1日,由云贵两省合作建设的镇毕高速公路(镇雄至毕节)正式开工建设。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云贵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昭通、毕节两市领导,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一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大进等参加在云贵两省交界处举行的开工仪式。
    镇毕高速公路是连接云贵两省的第四条高速通道。目前,双方正积极开展国高网都均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六盘水至威宁至昭通段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底启动建设,2016年建成通车。
    镇雄至毕节高速公路在镇雄与规划中的昭通至镇雄高速公路、宜宾至威信至镇雄高速公路相接,到毕节可与厦蓉高速、杭瑞高速、毕威高速相通,是滇东北和黔西北融入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经济区的通江达海大通道,也是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通道。
    镇毕高速公路项目全长48公里,贵州境内段35.5公里、云南境内12.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投资约40亿元,采取BOT模式建设,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参建各方力争把这条乌蒙儿女迫切期盼的脱贫路建设成一条形象路、景观路、生态路、文化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