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临沧市 > 正文

祥云至临沧高速路创高等级公路建设多项第一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祥云至临沧高速公路采用招投标选择设计单位、实行第三方监理、开展路地共建、实施工程质量“免检”和工程质量责任人档案管理试点、全线采用“镜面砼”混凝土施工工艺等多项云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史上的首创,这些措施使该祥临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成为当年全省公路在建项目中完成投资任务好、形象进度快、工程质量优的项目之一。

    祥临高速公路(二期)起于楚大公路红土坡立交,经祥云、弥渡、南涧直达澜沧江,全长约110公里,为一、二级混合路,建设工期3年,概算投资27.78亿元。为提高建设质量,交通部门率先在全省高等级公路中采用招投标方式选择设计单位;开工后,第一个实行第三方监理并全面实施工程质量“免检”主题实践活动。
    指挥部、第三方监理和施工单位都相继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编制了实施大纲。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考核、调整质检人员等方式促进了设计、施工、监理和指挥部4方的和谐关系,改变了“形式监理”的现象,突出了监理权威性,实现了全民参与、主动控制质量,彻底改变了以业主、监理为工程质量控制主体,施工单位被动接受监督的局面,提高了工程的整体水平。
    在施工过程中,祥临高速公路实施了工程质量责任人档案管理试点,要求各施工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工程特点“亮绝活”,创新施工工艺,各显其能地提高施工管理水平,使工程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全省首次采用“镜面砼”新工艺,使成型脱模的混凝土工程光洁如镜,呈现“光可鉴人”的效果,提升了祥临公路的外观质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