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大理白族自治州 > 正文

云南省加快高速建设 2013年大理至到丽江两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2013年云南省将力争完成投资430亿元,加快云南南北大通道、龙瑞等17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大理至丽江高速(大丽高速)、昆明西北绕等4条高速公路今年建成通车,力争今年开工建设蒙(自)文(山)砚(山)、新昆(明)嵩(明)两条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新平至临沧、丽江至香格里拉、保山至怒江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2009年12月开建的大丽高速(大理至丽江)全长259.18公里,其中,丽江段全长82.063公里。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5%。据介绍,大丽高速公路是云南至今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继大理至丽江铁路开通后,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由于沿线地质地形复杂,大丽高速将建设全长3.9公里多的高速公路隧道,也将是云南省最长的一条公路隧道。
    大丽高速公路不仅能缩短大理与丽江两地间的距离,还将是出滇入川、进藏的主要通道,是连接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国道主干线。据悉,大丽高速公路由一条全长204公里的主线和两条总长68.1公里的连接线构成。目前,大丽高速公路路基工程基本完工。高速路建成通车后,大理到丽江的行程将由现在的三至四小时缩短为两个小时左右。
    被称为昆明五环路的西北绕城高速公路,2009年开工建设。按照规划,西北绕高速公路预计到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通车。但云南省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北绕高速由于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导致项目难以推进。目前,经过多方协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云南省交通厅有关领导表示,今年要力争大理至丽江、昆明西北绕等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