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大理白族自治州 > 正文

春节假期 云南大理接待旅游者达11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春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云南省大理州各项旅游指标呈稳步上升趋势,整个假日旅游工作实现安全、质量、秩序和效益四统一目标。

    马年春节黄金周1月31日~2月6日,大理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18.57万人次,同比增长35.08%,旅游业总收入77914.05万元,同比增长35.37%,其中接待海外旅游者20037人次,同比增长25.51%。接待过夜旅游者24.64万人次,同比增长6.94%,接待一日游旅游者93.93万人次,同比增长45.09%;全州旅游住宿设施平均床位出租率71.15%;其中,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床位出租率77.51%;旅馆招待所平均床位出租率67.79%;其他住宿设施平均床位出租率80.09%。
    进出入大理自驾车427858辆次,同比增长15.98%,其中进入214766辆次,离开213092辆次。共接受旅游投诉12起,涉及宾馆、客栈、购物店7起,涉及景区点服务质量的有2起,涉及景区点票务纠纷的有1起,其他投诉2起,所有投诉均已及时办结。

    从整体情况来看,之所以呈现这样的情况,一是由于大丽高速公路刚刚开通,沿途风光秀美、旅游景点多,吸引了广大自驾车游客前来体验,大丽高速公路成为黄金周自驾旅游热线,剑川成为新的旅游热点,春节黄金周期间,剑川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4.81%,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9746.41万元,同比增长205.82%。
    同时,鹤庆县在自驾车大量减少的情况下,团队客人仍然选择老大丽路通行,接待设施仍然高位运行;二是由于春节大理州各县市旅游景区执行免费日政策,同时民俗和朝山活动较多,省内和本地游客剧增,黄金周期间大理各主要景区均已接近最大容量,崇圣寺三塔、宾川鸡足山、鹤庆新华村、剑川沙溪——石宝山景区游客爆满,其余各县市旅游景区游客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全州一日游游客增幅较大;三是黄金周期间,大理各旅游热点地区如双廊、沙溪、巍山、诺邓等地住宿爆满,一房难求;四是由于国家实行黄金周小型车免收过路费政策,春节大理自驾车游客达到历史高峰,比去年增加了近6万辆次,永平宝台山金光寺、漾濞石门关自驾游游客大幅上涨,云龙诺邓在以往团队运行为主的基础上,散客出游持续成为新的增长点,感悟千年古镇,品味诺邓火腿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散客消费的主流。

    韩怡 又凡 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