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咸阳市 > 正文

超员黑车欲逆行上高速路 遇查处司机竟然开车撞民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今日咸阳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7日,因冰雪恶劣天气,路面湿滑,为减少交通道路事故,福银高速陕西咸阳段临时封闭。至中午12时,福银高速永寿南收费站解除封闭后,312国道上许多去往西安方向的车辆排队从此处上高速。为确保有序、畅通的交通秩序,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校园中队和法宣科的4位民警现场指挥交通。
    当天中午12时25分,一辆挂咸阳牌照的灰色江淮牌小型客车不按顺序排队,从后面插队逆向驶入引线欲上高速。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前面示意停车,司机不但不停,反而往我们身上撞。”民警唐雷说,当时小客车加速冲向执勤民警,民警们赶紧躲闪到路边,然后民警上警车,通过喊话的方式让小客车接受检查,不料驾驶员突然加速倒车,欲撞警车,警车在紧急避让时,小客车趁机从永马路逃走。
    小客车逃走后,民警一面驾驶警车尾随小客车,一面立即向永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汇报警情。公安局即刻安排了渡马派出所在该车运行轨迹途经地渡马高速公路引线与永马路交汇处设置关卡拦截车辆。小客车驾驶员慌乱中不顾设卡民警拦截,加速从关卡旁冲了过去。然后驶入渡马镇苟家坳村,沿村中小巷四处乱窜。
    因苟家坳村村道崎岖,且积雪深厚,小客车车轮陷入积雪中无法行驶,被交警队执勤民警和派出所民警将其依法查扣。小客车被查扣时,车上乘坐12人。经民警问询,17日驾驶员周某从旬邑驾车去西安时,在旬邑县底庙镇拉了一车去往西安火车站的乘客,周某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后,民警安排乘客们乘坐去往西安的大巴车。
    经查,小客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载5人。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周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记6分,对周某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通行时,借超车道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2分,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对其作出400元罚款,记8分的处罚。同时因该车涉嫌非法营运,目前该车被依法移送至运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永寿交警提醒,外出一定要到客运站乘坐正规营运的客车,千万不能乘坐“黑车”。据民警介绍,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主要存在三大风险:第一,“黑车”安全系数比较低,“黑车”当中,有二手车、拼装车,甚至报废车等,车况普遍较差,交通安全不能保障。且“黑车”司机未经客运服务培训,不了解服务规范,无法提供优质服务,常有甩客、倒客、宰客等现象发生,乘客权益得不到保障;第二,“黑车”大多未按规定交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黑车”从业人员结构十分复杂,其中不乏以跑车作为副业或幌子,实则从事偷盗、抢劫和诈骗的不法分子,对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第三,“黑车”驾驶员都知道自己的行为属非法营运,营运过程中为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容易分散注意力,影响安全行车。在遇到执法检查时往往暴力抵抗,强行逃脱,这又会给乘客带来极大的潜在危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