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白银市 > 正文

19部门联合整治甘肃省刘白高速上车辆暴力冲卡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9日,由白银市政法委牵头,组织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市交通运输局、白银市维稳办、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肃省兰州高速公路管理处等19家单位负责人在刘白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召开联席会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就京藏高速白银至刘寨柯段车辆暴力冲卡逃费的原因、类型,以及面临的形势、工作的重点等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对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宣传造势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对打击和防范车辆暴力冲卡逃费违法行为作了安排部署。
    2012年至2013年3月,京藏高速刘白段车辆暴力冲卡逃费现象严重。从冲卡事件来看,该路段暴力冲卡逃费以宁夏籍车辆有组织的团伙协作作案模式为主。共发生暴力冲卡逃费车辆7500余车次,偷逃通行费900余万元。日前,该路段车辆暴力冲卡逃费违法行为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共同关注》、《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对“疯狂的冲卡车”进行了专题报道。
    19部门共同协商,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车辆暴力冲卡逃费违法行为。具体如下:
    一、在白银市政法委的组织协调下,各相关部门加强人员配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二、重点加大对暴力冲卡聚集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夜间易发时段的检查整治力度。
    三、建立时效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信息沟通机制,避免信息中断引发一系列不必要的问题。
    四、地方公安、高速交警等执法部门要加大对涉牌涉证车辆的查处,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五、在联合整治点和冲卡站点建立多部门联合值守小组,做到信息随时互通共享,指挥渠道顺畅,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就近出警、快速处置。
    六、加大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宣传力度,通过电子情报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营造舆论氛围,起到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