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甘肃省克服多项技术难题 畅通与周边高速公路连接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7月30日,乌鞘岭隧道群建成通车,实现了连霍国家高速公路甘肃段全部高速化。至近日,雷家角至西峰、金昌至武威、营盘水至双塔三条高速公路也先后完工。这些建成项目不仅畅通甘肃东大门、打开东北部大门,还实现河西走廊金昌、武威两市全程高速连接。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19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了以上消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介绍,雷家角至西峰、营盘水至双塔、金昌至武威三条高速公路自今年11月20日零时起正式通车试运营,这对完善甘肃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路网整体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彦龙介绍,根据甘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规定,经与甘肃省公安厅协商,新通车运营的这三条高速公路将执行新调整的限速标准。下一步,他们将督促建设单位做好项目缺陷责任期内各项设施的完善工作。

  作为甘肃通往中东部地区和华北地区的重要通道,雷家角至西峰高速公路的建成畅通了甘肃的东大门,全面打通了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最后“瓶颈”。该项目主线全长128.057公里,合水连接线长17.13公里。

  雷西高速公路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完工。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积极克服拆迁难度大、桥隧构造物数量多、地材地料短缺、施工场地狭小等各种困难,管理上推陈出新,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创造性地开展施工标准化管理等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加强了施工过程的控制,确保了全路段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作为甘肃在沙漠地区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营双高速公路建成后使北京、青岛等地经银川至拉萨、霍尔果斯及甘肃河西地区的高速公路里程缩短约190公里,打开了甘肃中北部的大门,打通了兰白都市经济圈、河西新能源区、宁夏银川地区和内蒙“呼包鄂城市群”北向经济带的交通大动脉。

  营双高速公路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完工,线路全长157.56公里。该工程全线位于腾格里沙漠和祁连山余脉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沿线水资源极其贫乏,自然气候条件恶劣,崩塌、风沙、采空区和湿陷性黄土、盐渍土、软土等各类地质地貌众多,是我国重点监视的主要地震活动区域之一,工程质量控制难度大。

  对此,施工单位与长安大学联合,根据风积沙压实受力特性的理论分析,采用不同方法对风积沙进行最大干密度试验,针对不同的机械组合、松铺厚度和压实遍数,进行了大量依托工程试验,系统提出了利用风积沙填筑路基的原材料、碾压、检测等成套技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