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白银市 > 正文

明年甘肃高速公路ETC车道覆盖旅游景点收费站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西部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2日,兰州第二家、全省第八家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服务网点正式投入试运行,下周将正式投入运行。昨日记者从甘肃省高管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人们出行,甘肃省将启动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方式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不但将按需增设全省ETC服务网点、实现电子缴费车辆信息变更和过户功能,更重要的是,将力争明年年初通过银行网点资源提高ETC服务网点覆盖密度,实现社会车辆在银行办理电子标签签约、安装、充值和缴费发票打印等“一站式”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甘肃全省共投入营运ETC收费站46个、收费车道88条,占全省现有收费站总数的29.68%,全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用户21166个。建成了兰州、白银、武威、张掖、酒泉、定西、天水等7个电子缴费服务网点。昨日,位于兰州高速公路管理处院内的兰州市第二个服务网点开始试运营,下周起将正式投入运营。

  这是省高管局启动的ETC“六大”服务能力提升其中的内容之一,同时将按照用户需要计划在兰州、兰州新区、兰州和平、平凉、陇南、武都、庆阳、临夏、甘南等地增设服务网点,实现高速公路通达地州市服务网点全覆盖,目前除了新增设的兰州服务网点外,平凉服务网点也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全省服务网点升至9个。全省ETC服务网点联网运营,车辆可就近选择省内任意网点办理初装、充值等业务。同时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户需求,对ETC电子缴费预付资金管理及结算方式进行调整,从2013年12月16日起实现对电子缴费车辆预充值额直接开具缴费发票功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随着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不断扩大,部分干线高速公路交通量逐年上升,重点收费站出入口通行压力增大,ETC电子不停车缴费方式作为新型智能化快车道,将是未来高速公路发展的必然趋势。据省高管局收费管理处处长瞿嵘介绍,甘肃省将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和效率,充分保障ETC车道正常安全运行,加快不停车收费专用通道建设规划,计划于2014年对全省41个收费站76条收费车道进行ETC专用车道改造,增加ETC专用车道数量,使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56.13%,实现电子缴费专用车道在县级以上、旅游景点等收费站的全覆盖。
    同时,拓展服务形式和内容,增设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增强服务主动性,大力开展限时办理服务(目前兰州、兰州北服务网点周末正常营业)、上门办理服务等特色服务,不再进行预约等候随到随办。同时,省高管局主动为用户提供电话咨询、定期回访,积极解答ETC业务问题,提高用户满意度。

  12日,记者在兰州新增设的ETC服务网点看到,大厅里各柜台已经全部做好了办理ETC业务的准备,市民在该服务网点可以享受提出申请、缴费、安装电子标签、充值、缴费等一站式服务,避免了以前东奔西跑的麻烦。
    据悉,今后甘肃省高管局还将拓展服务渠道,加强与银行部门协作,力争2014年年初通过银行网点资源提高ETC服务网点覆盖密度,实现社会车辆在银行办理电子标签签约、安装、充值和缴费发票打印等“一站式”服务功能,提升ETC电子缴费办理服务便捷性。

  同时甘肃省高管局还将实现电子缴费车辆信息变更、过户功能,完善电子缴费服务功能,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对现有电子缴费软件系统进行了升级更新,新增陇原交通卡及电子标签用户信息更新功能,用户可直接申请办理车辆更新、过户、信息变更业务,不再重复办理电子标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