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张掖市 > 正文

张掖公路分局高养中心圆满完成养护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甘肃省“平安公路”养护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等级公路养护管理中心按照张掖公路分局的安排部署,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治理行车隐患,坚持落实养护责任,大力凸显养护措施精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应急保畅常态化亮点,在全体职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之下,圆满完成了养护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各项任务,实现了连霍高速山临、临清路段创建“平安公路”的工作目标。

  该中心通过设置路面隔离墩、增设波形防护栏、加装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整改高速公路安全隐患3处。克服设施破损量多、随机性大的困难,抢抓交通安全设施维修进度,共更换波形护栏1157块、护栏立柱666根,校正波形护栏1498块,修补了全线隔离栅、防抛网、砼封闭桩、防眩板、轮廓标,粉刷了全线桥梁防撞墙及栏杆,刷新更换了轮廓标、反光路钮等夜间行车诱导设施。

  各养护工区严格落实巡查责任,注重发挥机械化优势,大力实施技改措施,认真做好日常养护保洁,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保持了路容路貌整洁舒适,共精心整修路容路貌578 km,清理防滑料685m3,清扫桥面113494.8m2,铲除了全线中分带内高草,出动清扫车清扫路面14次,使用吹扫车清扫路面36次,利用综合养护车清洗波形护栏2400km,并借助技改措施提高了清洗效率。重视路面预防性养护,使用进口灌封胶处治路面裂缝24046道共116682m,利用冷补料修补坑槽拥包103.5m2,使用液体冷灌胶和高分子路面抗裂贴进行了路面病害处治试验,有效防止了病害扩大,提升了路面平整度和行车舒适度。积极开展了桥涵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疏通泄水孔1074孔,清理伸缩缝1036道,安装梁板支座14块,处治梁板裂缝1527延米、梁板水腐蚀22处、桥台裂缝27道,钻取梁板排水孔508个,使用自制铁皮筒对各大中桥的274个泄水管做了接长处理,加固了破损的导流坝,开展了桥梁伸缩缝快速修复课题研究,目前已开始现场施工研究。加强了节假日及汛期应急值班工作,检修了发电机、移动式照明车等应急物资设备和小型养护机具,及时清理道路突发事故现场两次,在实战中提高了应急保障能力。

  狠抓养护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坚持执行岗前安全交底制度,规范布设各类安全防护警示设施,严格按标准化流程开展作业;开展了“三无”班组、各岗位安全先进的评选创建和安全生产晋星升等竞赛活动;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查摆了一批安全隐患,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在积极研发车机设备综合管理软件的基础上,成立了车辆机械维修保养技术鉴定小组,保持了车机设备性能良好、安全使用;精心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及时更换了破损安全设施,改良了移动式仿真警用车型发光警示牌和红外预警器;加强了安全基础资料痕迹化管理;主动申请路政执法人员维持作业现场交通秩序,共同确保了作业安全。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百日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了职工思想;修订了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制定了养护巡查制度和安全设施布设细则,健全了管理工作机制;就桥梁伸缩缝快速维修、路面裂缝冷灌技术等四个课题组建了科研小组,以期用科技助推养护生产及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以作风的大力转变促进了活动的深入推进;注重新闻宣传报道及信息报送,发表专题稿件86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发放防暑慰问品4次,送饭菜上路68次,使职工始终保持了饱满的大干热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