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定西市 > 正文

2012年国庆期间 定西高速管理处保通保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定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管辖的四条高速公路是东连天水、北接宁夏、西通兰州的黄金运输通道,作为甘肃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枢纽,能否在中秋、国庆期间经受住车辆大规模免费通行的艰巨考验,是摆在每一名定西高速公路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2012年9月25日至27日,定西高管处分别在会宁、定西、陇西、巉柳收费所,召集辖区高速公路运营、路政、交警、养护、服务区经营各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分段部署了平定高速公路定西段、天巉公路定西段、天定高速公路定西段和巉柳高速公路441.96公里的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并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一一制定了应对措施和预案,要求各联动单位做到突发事件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快速清障、收费站点快捷通行、服务区文明周到服务,把实事办好,争取首战全胜。

  9月29日,定西高管处召集收费、救援、路政、交警等部门在平定高速公路开展了保通保畅应急工作演练,达到了练兵、备战、协作的目的。9月30日是小型客车集中免费通行的时段,从9时至18时30分,新庄岭隧道、白虎山隧道下行线有近20起摩擦及追尾小事故,造成定远至三角城下行线路段车辆短时间滞留,定西清障救援大队将受损车辆快速拖离,另外抽调3名应急队员配合交警、路政人员疏导交通,直至深夜滞留车辆全部驶离,他们连续奋战了9个小时。

  16时,土家湾隧道下行线内一小型车辆碰到洞壁后,发生自燃,使得通行受阻。定西清障救援大队应急保畅二组、巉柳收费所应急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定西消防官兵全力救援保通。冒着烈火的炙烤和浓烟的熏染,消防官兵迅速切割车门,架起高压水枪灭火,定西清障救援大队和收费应急人员快速抬出伤员紧急救治,并负责现场安全控制和交通疏导。经过40分钟奋战,隧道内大火全部扑灭,车辆通行恢复正常,伤员也得到了医院的救治,已无大碍。

  无独有偶,21时45分土家湾隧道下行线内再次发生10车追尾事故,定西清障救援大队应急保畅二组队员不顾疲劳,采取隧道两端截留救援方案展开救援,为前来增援的社会救援机构拖带车辆争取了救援时间,22时40分事故处理完毕,隧道内车辆缓慢通行。顾不得休息的定西救援队员又引导车辆交替通行,直至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此时已是10月1日凌晨4时。他们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驻地,身后留下的是静悄悄的黎明,一整天他们只吃过一顿早餐。

  据统计,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定西高管处共保障267377辆车安全通行,免费放行小型客车182950辆,免费车辆约占出口车流量的68.42%,共计减免车辆通行费862万元。

  在中秋、国庆长假8天9夜里,收费、救援、路政、交警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每天工作长达20余小时,平均睡眠不足3小时,超强度的工作使许多人员感冒发烧,嗓子嘶哑,手脚起泡,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为保通保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定西清障救援大队救助受困、故障车辆87辆次,有效分流疏导车辆30000余辆。定西区段高速公路除交通事故特殊时段发生小规模拥堵外,基本保持交通畅通,经受住了车辆大规模通行高速公路的考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