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定西市 > 正文

甘肃境内部分高速公路积雪路滑 过往司机请减速慢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甘肃省高速公路兰州以东和以西路段有小雪,长时间积雪导致路面湿滑,车辆容易侧滑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G30连霍高速、G22青兰高速上已发生多起事故。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冬季雨雪天高速路上行车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在行车前要检查车辆方向、制动、雾灯、示廓灯、雨刮器等是否完好有效;要注意车胎气压不宜过低或过高,以免影响车辆制动性能,确保车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
    其次,雨雪天行经地势较高,易起雾、弯道较多地段时,司机在行车时要非常谨慎,在行经此类路段时要开启示廓灯、雾灯,控制好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因在路中停留或缓慢行驶来观察路况而引发追尾事故。
    第三,长下坡路段,雨雪天行车过程中易引起制动距离加长,千万莫为“节油”采用空挡滑行,如果遇到情况采取紧急制动后车辆很容易发生侧滑。因此在进入此类路段前,驾驶员须提前减速,匀速通过。
    第四,高速公路桥梁和隧道的路面多为水泥结构,轮胎的附着系数较低。在雨雪天条件下,水泥路面存在干燥路面、湿滑路面、凌冻路面并存的情况,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驾驶员朋友须引起高度重视。
    第五,当雨雪天行车过程中遇到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或零摄氏度以下时(交通管理部门会视情况采取封闭道路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如果你正在行车途中、且没有接到封路通知时,须警惕前方路段出现凌冻,切忌高速或超速行驶。遇桥梁、隧道时,提前减速进入,经过时不能猛打方向、猛加油,需要停车时不能猛踩刹车,而是用慢刹车、点刹车来控制车辆慢慢靠边停车。
    第六,雨雪天行车,注意空调的使用。开启空调会使车内温度升高,容易令驾驶员感到疲劳,并产生麻痹大意的心理,对路面情况产生误判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空调的开启也会使车辆内外温差较大使挡风玻璃起雾水,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规范操作。
    特别提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请立即开启应急灯,在车后10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交警和救援电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