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西柏坡连接山西一线应畅通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农村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作为西柏坡名誉村长,袁淑梅代表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西柏坡连接山西出省公路建设。“做好规划立项指导,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使这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早日惠及老区人民,同时也将起到弘扬西柏坡精神、更好地传承革命历史文化的作用。”

    ■平山县出省到山西仍为土路

    当前,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大西柏坡”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推进西柏坡综合开发建设,其中一个主要内容就是推进区域旅游品牌共塑,发挥毗邻京津、山西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与周边省市重点旅游区的合作,从而加快实施西柏坡与五台山的联合,加强西柏坡与故宫、长城等知名景区的联合,实现红色圣地与佛教圣地、文化节点与文化核心组合的叠加效应,从而提升“西柏坡”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袁淑梅代表说,目前的情况是,平山县西部地处深山区,交通极为不便。平山县到山西省的出省公路为山区土路,仅宽3.5米,靠这条山区土路很难实现五台山景区与西柏坡、驼梁、天桂山等名胜风景区的连接。

    袁淑梅代表说,制约西柏坡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西部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缓慢,而提升这一速度的关键就是解决道路建设滞后的问题。当前,河北省围绕“大西柏坡”规划建设已开始修建石家庄到西柏坡的旅游高速公路,实现西柏坡与故宫、长城等知名景区的联合。因此,修建西柏坡到山西的出省公路显得尤为重要。

    ■畅通晋冀红色文化及经济交流

    如果道路修通,益处多多。袁淑梅代表说,“路修建通车后,将是晋煤东运的又一条通道,将加快平山县与山西省民众的经济生活交流,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袁淑梅代表表示,该路所经区域曾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分局党委、晋察冀边区司令部所在地,是彭真、聂荣臻、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不仅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也为开发当地丰富的红色、人文旅游资源打下良好基础。“另外,该路沿线有十分丰富的大理石、铁、云母等矿藏,盛产木耳、蘑菇、错季食用菌、柿子等土特产品。路修建通车后,可为山区经济开发,加快土特产外销提供极大的便利,大大加快老区群众致富步伐。”袁淑梅代表说。“西柏坡至山西出省公路建设,既是建设旅游产业的配套工程,也是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政治工程;既是方便老区人民出行的惠民工程,也是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经济工程。”袁淑梅代表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