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果洛藏族自治州 > 正文

近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南线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克图至大通段控制性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要求,结合该省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公路建设发展思路,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努力,近日,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克图至大通段控制性工程建设已全面启动。
  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克图至大通段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2013-2030)中展望线张掖至百色高速公路(G0611)的重要一段,是西宁至小沙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海省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要通道。本项目建设规模为全长53.3公里的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工期自2014年至2017年。目前,与项目有关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计划2015年大通至小沙河段全面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将实现G6京藏高速与G30连霍高速国道主干线在西部地区短距离快速连接,也将打通青海省省会西宁市与连霍高速的重要节点武威市的快速便捷通道,缩短镍都金昌市与西宁的距离,开辟青海、甘肃两省向东北方向与内蒙古、北京以至东北亚地区的最便捷的通道,提升西宁、武威两市的区位优势,加强青海、甘肃、内蒙、宁夏、陕西五省的沟通和促进省市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西宁市至甘肃武威、金昌及周边地区的出行里程比目前道路缩短约212公里;西宁市至宁夏银川市、内蒙古及更远地区的出行里程比目前道路缩短约120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