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果洛藏族自治州 > 正文

美丽青海 藏区新貌:高速路从雪山脚下穿过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青海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深秋的雪山脚下,天空中已经不时有雪花飘落。但是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镇至雪山乡的花久公路沿线的每一个施工现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沿线走来,记者看到,在已经完成路基主体工程的边坡上,工人们移植过来的草皮长得绿油油的,与草山上已经泛黄的草形成鲜明的对比。
  走过简易的施工便道,在青海正平路桥集团14号标段的施工现场,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运料的卡车等各种大型的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已经硬化的路面上工人正在紧张地绑钢筋、支模板和浇筑混凝土,他们在修建路中间的隔离带和两边的防护栏。
  “虽然这一带海拔高、地形复杂、雨水集中、施工期短,但是我们的广大员工克服高寒缺氧和身体不适的各种困难,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目前,工程总体进展顺利,路基和高架桥的主体建设都已经完成。”该标段项目总工程师田生林说。
  在日让沟特大桥不远处的工地旁,一排简易的工棚里机声隆隆,林宗坤和大伙一起,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加工浇铸桥墩使用的各种规格钢筋。记者冻得瑟瑟发抖,而工人们的额头上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汗水从橘红色的安全帽下顺着脸庞往下流,但是他们却顾不得擦一擦。
  因为他们知道这里10月份就进入严冬了,所以要抓住越来越少的时间干更多的活。
  在日让沟特大桥接近尾端的桥墩上,工人们正在雨中紧张而有序地捆扎着钢筋。靠近山脚的引桥桩基处,四只捆扎好的钢筋笼已赫然矗立,等待浇筑混凝土。
  日让沟特大桥全长2047米,桥墩高近40米,在高山峡谷之中,河水湍急,狭窄的空间无疑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整个大桥还有约300米就可以实现整体合龙,所以我们有信心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田生林信心满满。
  花久公路的修建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住在花久公路边的阳柯河村牧民索南多杰,没事的时候总是站在家门口看着这条公路一天一天的变化。因为在他的心里已经盘算着怎样利用这条高速公路干点增加收入的营生了。
  “以前去趟县城需要3个多小时,来回就得一天,现在高速公路修到了家门口,以后看病、贩卖牛羊、跑运输都会更方便。”望着眼前的公路索南多杰开心地说。
  花久高速公路,既是果洛州境内首条高速公路,也是我省“三纵四横十联”骨架公路的组成部分,还是连接青海、新疆、四川三大省区的主要大通道,是新疆经青海通往四川省的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花久高速公路于2013年7月开始建设,全长419.39公里,总投资218亿元,预计2016年9月全部竣工通车。
  巍峨的阿尼玛卿雪山风景壮美,花久高速公路从山下经过,必将吸引更多人到阿尼玛卿雪山旅游、观赏美景,带动果洛高端旅游业为主的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