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果洛藏族自治州 > 正文

打造青海省首条绿色循环低碳示范路--花久高速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果洛州地处三江源核心地区,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生态环境也十分脆弱,在这里修路要特别考虑生态环保。对此,花久高速从一开工,施工人员就积极贯彻“生态环保第一”的理念,将其打造成青海省首条绿色循环低碳示范路。该项目建成后,将预期达到节能量折合标准煤62100。6吨;替代燃油量标准油34756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达238074。2吨的目标。
  据悉,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位于果洛州境内,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主线G6的联络线G0615德令哈至马尔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贯彻“生态保护第一”理念,2014年初,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花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实施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主题性示范。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花久高速公路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主题性项目”得到顺利立项实施。从设计到建设再到运营管理,花久高速的建设严格遵循“地形选线、地质选线、生态选线和景观选线相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节约了用地,最大限度降低了施工中对公众的影响。正因如此,在近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绿色公路发展论坛上,花久高速在施工中采取的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及施工措施也被作为典范在论坛上进行交流,得到了与会学者、专家的肯定。
  花久绿色循环低碳公路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探索应用推广高速公路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及绿色环保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方法,为我省乃至全国公路在绿色循环低碳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养护的全过程提供思路、探索经验、树立典范;将有助于推进我省公路交通运输体系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加快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体系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