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山至奇台高速试通车 乌鲁木齐市到奇台不用两小时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7日,在奇台县做服装生意的顾健开车到乌鲁木齐提货,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走高速路就是快,比以前至少节省了30分钟呢。”顾健说。 12月17日是大黄山至奇台高速公路试通车的日子,很多来往车辆都和顾健一样走了新路。
    据悉,大奇高速公路(大黄山至奇台)项目位于昌吉州境内,是新疆干线公路网“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中通道三巴克图—塔城—克拉玛依—阜康—奇台—明水的重要路段,也是乌鲁木齐—大黄山高速公路的延伸线,起点位于大黄山幸福路口立交桥,途经三台镇、吉木萨尔县、奇台县、中心团场,终点为省道303线岔路口,全长11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2009年6月开工。
    在奇台建设的省级干线公路共有4条,除了S303大黄山—奇台高速公路外,还有奇台—木垒高速公路、S240准东大井—奇台公路、S327芨芨湖—北山煤窑—将军庙公路。这3条高速公路都是于2010年4月12日同时开工,按照计划,3条公路也都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12月17日,另一条重要公路--沙尔湖至南湖公路也开始试通车。S328线沙尔湖至南湖项目是新疆“五纵七横”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向与连霍高速公路(G30)走向基本平行。起点位于七克台至沙尔湖煤田公路K68+500公里处,终点位于哈罗公路(S235)K44公里处,路线全长185.899公里,通车后可在一定程度上分散连霍高速公路的交通流,成为连接吐哈两地的另一重要通道。该工程于2011年4月开工。
    据介绍,今年,新疆安排高速公路大通道续建项目16个,预计今年年底,我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由去年的1459公里增至2514公里。按计划,年内新疆将建成通车6个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建成奎屯-克拉玛依、星星峡-吐鲁番二期、大黄山-奇台、小草湖-和硕等4条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