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广元 > 正文

两百旅客被甩在广元境内高速服务区 挨冻五小时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日,200余名外地旅客从成都出发,因搭乘涉嫌非法运营的客车,被“甩在”绵广高速剑门关服务区滞留达5小时。昨日中午,在广元市多部门配合下,所有滞留旅客由当地5辆客车送往各自目的地。
  昨日,“被甩”旅客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趟“糟心旅程”。2月28日,王先生一行在成都北门汽车站买成都到上海的车票,当时在售票大厅挤满了人群。此时,一位中年男子上前告诉王先生有“加班车”,不用等,买了票就走。
  “当时心一动,心想不用排队也好,还可以马上走,节约不少时间。”当王先生正在犹豫时,男子告诉王先生,他身边还有很多人都是要去上海,不信可以问他们。听完男子的话,王先生便随着人群跟着男子出去买了票。王先生说告诉记者“本来说马上就能走,结果一行人却一等再等,也不见有车来。当时一行去上海的人,意见非常大,就朝男子理论。”
  “一直等到下午2点才有车过来。下午6点左右,车辆行至广元剑门关服务区时,司机却把我们‘扔’下来说是要换车。”当王先生一行下车后,见到有200余人都滞留在此。
  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从6点一直等到晚上11点,都不见车子的踪影。不少旅客被冻得发抖,其中还有一位旅客因实在受不了寒冷,愤恨之余自行离开了。而其他乘客只能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夜幕中等候。
  “大家越等越气愤,无奈只有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王先生称。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二支队四大队外勤中队负责人杨勇。他告诉记者,28日晚,大队外勤一中队接到群众的举报,称绵广高速剑门关服务区有200余人滞留。
  “接警后,外勤总队和高速交警三大队、路政管理处立即赶赴现场。11点30分左右我们到达现场,当时滞留乘客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情绪比较激动。”杨勇说,“我们一边安抚乘客,一边与当地交通、运管等部门协调。经现场统计,共计178名成年人,20余个三五岁左右的小孩。这些人都是从成都前往上海、宁波、南京、苏州等地的旅客。”
  据初步调查,旅客的滞留由成都“黄牛”揽客造成。现场,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当即就控制住了一名“组客人员”,随后通过该男子,揪出了他上面的“老板”。
  杨勇说:“当晚气温骤降,为及时疏散旅客,我们通过联系协调广运集团后,剑阁公交公司派出6路公交车将滞留的旅客运送至广元上西长途汽车站。”
  杨勇告诉记者,将旅客送到汽车站已是3月1日凌晨3点。安全起见,当地相关部门在车站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商议如何将被滞留的乘客输送出去。
  “早上8时许,在和高速交警、广元应急办、广元交通等多部门协商后,决定由广运集团现场调集5辆大巴车,将乘客分别进行输送。”
  在一切手续处理妥当后,中午12点50分左右,滞留在广元的200余外地旅客,全部被输送上路。

  事后,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一名伍姓负责人透露,经调查,乘客从“组客人员”手中购买的车票有不少是“手撕票”,金额从100元到500元不等。票上印着“成都五块石能达花园楼下某旅游票务经营部”等字样。伍姓负责人称,据他们初步了解,当乘客在成都购买这些车票后,因运营方的车辆迟迟调不过来,让旅客一等再等,不少人也因长时间等待而情绪激动。
  眼看乘客情绪异常激动,运营方赶紧调用5辆大巴车,先后将200余乘客运往绵广高速剑门关服务区,打算再由从北方过来的车辆将其载走。可是到了晚上10点多,仍不见前来接送乘客的车辆。这时,被困在服务区的乘客,无奈之下才报警求助。
  “目前,通过调取监控,初步锁定了4辆涉嫌非法运营车辆。”伍姓负责人称,对整个事件仍在后续跟进调查了解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