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日前重庆一大巴司机高速路上开车玩手机 吓坏车上旅客

发布时间:2015-03-14  来源: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9日上午,市民老张向记者反映,前一天他乘大巴到永川,见驾驶员在开车时玩手机。老张很愤怒,他说他还有视频为证。
  视频开始时,驾驶员戴着手机耳塞,手机刚被放回坐垫上,在第8秒时,驾驶员左手又拿起手机,并将左手搁在方向盘上,右手脱离方向盘去摸了一下变速杆,随后,他又把手机放回坐垫上。
  在第27秒时,驾驶员又拿起手机,并在手机屏幕上写字,而且整整4秒钟时间他都盯着手机。视频在运行至1分10秒时,驾驶员又将手机放回坐垫,随后双手握住方向盘,顺时针急速扭转,这个动作完成后,他又拿起手机,并在屏幕上写写画画。视频结束时,手机还在这位驾驶员手中。

  这段视频里的情况发生在3月8日下午5点多钟。当天,老张从重庆菜园坝车站乘车前往永川办事,因为很疲惫,所以他断断续续打了1小时的盹。老张醒来时就看到驾驶员戴着手机耳塞,手上还拿着手机。见驾驶员多次拿起手机,老张便掏出自己的手机悄悄拍摄。
  老张坐在驾驶员侧面。他说,车辆在行驶时,这位驾驶员就不断接电话,“戴着手机耳塞接电话,我觉得也没什么,当时听到他在电话中答复对方,哪段路的车多不多或者哪里堵车。”不过后来老张发现有点不对劲,只见驾驶员时而拿起手机,时而放下手机,而且最后快下高速路时,他还在手机屏幕上写字,这让老张有些气愤。
  “想想都觉得吓人,要是出了事怎么办?当时车速为每小时约80公里,车上坐了39位乘客,不少人都在打盹。”较真的老张还将该视频送到重庆高速公路执法大队。

  在重庆高速公路执法大队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驾驶员所在公司—重庆长途汽车有限公司永南分公司。昨天下午,该公司负责安全管理的经理胡珍良说,他们已调取车上监控,证实了驾驶员的违规行为。
  “他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打电话、接电话。”胡珍良说,目前公司已对当事驾驶员做出处罚,罚款500元,同时下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待考试合格后再上车。
  而对于该驾驶员的违规驾驶,重庆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一大队执法站站长陈建也表示,如果调查属实,将对其进行重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驾驶员,他表示正在接受重庆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部门的处理。“确实做错了,这次一点都不冤枉。”驾驶员张某说,他当时想给同事打电话,问问客车班次的事情,因为当天旅客很多。“视频中的‘写字’其实是为了在通讯录中查找同事的电话。”他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对处罚无异议。

  在重庆长途汽车有限公司永南分公司,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并非首次。前年9月,网友“醉墨先生”在天涯重庆上发出现场视频爆料称,该公司车牌号为渝C21705的驾驶员,一边开车上高速,一边使用手机。该视频被大量网友围观。
  网友们纷纷跟帖,要求相关部门严查、严处驾驶员在高速路上玩手机的危险动作。最终弄清事情原委,也是驾驶员在打接电话核实工作安排。
  而本次事件的当事驾驶员张先生说,客车快到站时,公司规定汇报行踪,以方面调度室安排班次。不过,按照规定,驾驶员接打电话最安全的做法是在下高速后靠边停车。
  张先生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一定注意规范驾驶。同时,他对拍下视频的老张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