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7月24日前重庆高速路收费站设卡口 拦截高速违法“老赖”

发布时间:2015-06-27  来源: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高速公路有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而又一直拖欠不接受处理的“老赖”们,请注意:7月24日前,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每日在重庆市高速公路各主线站、主要收费站出入口设“黑名单”卡口,届时纳入“黑名单”的“老赖”们,将被拦截,现场接受处罚。
  近两年,随着重庆市高速公路科技执法取证手段的大力运用,超速、不系安全带等非现场交通违法案件数量大增。然而许多违法案件的当事人,并没及时接受处罚。
  据统计,2013年6月10日到今年5月底,在执法部门将违法案件通知书送达当事人后,重庆市仍有2万余起非现场违法案件未接受处理。
  据介绍,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重点清理2013年6月25日至2015年5月25日期间,在高速公路违法行车,而又未接受处理的“老赖”。
  清理期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通过高速公路多功能执法车、路网内已设立的“黑名单”卡口报警系统及微信违章查询平台,对有过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现场拦截。“纳入‘黑名单’的车辆,路过卡口系统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执法人员听到报警时,将会进行拦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拦截的车辆,必须现场接受处罚。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称,对于处罚决定书下达后,超过3个月行政诉讼期限的案件,如果当事人在“清零”行动期间仍未处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通过“非诉”程序,依法由人民法院执行。
  市民如何知道车辆在高速公路是否违法?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称,市民可关注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的违章查询栏目,掌握车辆违法情况,以便及时处理。
  执法人员提醒,目前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微信查询通道,可能会出现24小时信息延迟现象,有疑虑的驾驶员可以延迟一两天之后查询。
  据介绍,凡罚款金额200元(含)以下的高速公路非现场违法行为(如部分超速案件),车主可到重庆市高速公路各大主线站和位于主城区的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各大队执法窗口,现金、刷卡缴费,还可通过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网(http://jtzf.cq.gov.cn/eponline/)缴纳罚款。网上缴纳罚款具体受理时间为每日早八点至晚八点。
  特别提醒的是,凡罚款金额200元以上的高速公路非现场违法行为,需到重庆市高速公路各大主线收费站接受处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