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开展高速公路专项治理 严惩行人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秋、国庆“双节”节即将到来,连日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节前行人专项整治,提前做好行人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为有效遏制行人交通事故发生,执法人员加强路面隐患检查,组织养护和路巡人员全面排查辖区沿线行人安全防护网,人行天桥和下穿涵洞等通行便道是否通畅,并责令路公司及时整改;加强部门协作,发挥收费站、路巡人员齐抓共管的优势,共同防范行人上道。
  专项治理工作期间,交通执法队员一旦发现行人上道行为的,将做到“发现一起,下车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劝离一起”。对候车、青壮年人员等群体,将给予现场处罚;对中小学生、老年人、拾荒人员等不能或不易实施罚款处罚的群体将加强现场教育。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表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违者可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此外,对机动车(包括运营客车和其他社会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上下乘客或停车购物的,将依法予以严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