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立体花坛亮相从京港澳高速口一直到苑东街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姥爷,看有大鱼,真好看!”9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谈固西街裕华路口,2岁多的小女孩琳琳拉着姥爷开心地盯着路口的鲤鱼跃龙门造型的花坛来回看。国庆将至,石家庄市裕华路21座立体花坛摆花工作已于9月18日进场施工,现已初具规模。截至9月20日晚,8组立体花坛主体已完工,6组正在进行现场安装,其余正在制作或运输过程中,预计9月25日全部完工。不日,一路鲜花将伴您漫步裕华路,从东美到西。
  探访
  从京港澳高速口一直美到苑东街
  9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园林局工作人员现场探访裕华路立体花摆花现场。第一站就是京港澳高速口。在这一节点,花坛的造型是锦绣祥云立体花柱。
  锦绣祥云立体花柱位于高速出入口两侧,南北各6根共12根花柱,为祥云图案,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特色,寓意祖国66岁华诞,申办冬奥会成功,祖国蒸蒸日上,未来更美好。该花柱直径1.2米,高6米,主要采用佛甲草、四季海棠等花卉。
  现场记者看到,佛甲草是绿色的,绿草是祥云柱的主体色调,柱子上祥云的图案是四季海棠和五色草组成的。现在花坛主体已经完工了,柱子上的一盆盆小花目前还没有开放,这些花朵在“十一”期间将是花期最好。
  除了锦绣祥云花柱,在花坛的下部分还会摆放大量的基础花卉,基础花卉能让这些锦绣祥云花柱自然连在一起,在东高速口南北两侧形成美丽的花带。
  “届时,外地的客人只要下了裕华路东高速口,一进石家庄,就能感受到我们喜迎国庆的节日气氛。”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处长侯振龙说。
  不只是京港澳高速裕华路口,在裕华路沿线从京港澳高速口向西一直到西头的苑东街,沿线主要路口、分车带、街旁游园布置共21座立体花坛,裕华路要美美的从东头一直美到西头。
  反响
  真好看,家门口越来越漂亮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谈固西街裕华路西南角绿地。这里的花坛是“鲤鱼跃龙门”———
  只见用佛甲草和五色草搭配出来的大鲤鱼,挺胸翘尾,圆圆的鱼嘴巴正好对着裕华路。因为早起刚被喷过水,大鱼的嘴巴、身上还在不停滴水,更显得活灵活现。
  设计人员介绍,大鲤鱼造型高6米,宽2米,为中国传统年画中的鱼,头大尾翘,看起来很活泼,寓意为石家庄市民生活富裕安康、和谐快乐、年年有余。这一造型也极富乡土气息。“姥爷,看大鱼!”“妈妈,绿色的大鱼!”在街角记者看到,不时有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
  “过节了,你说这摆这么大一条鱼,多喜庆呀!我们岁数大了,太远地方去着也不方便。每天就在这附近,在家门口,就能看看花看看草挺有意思的。”今年已经75岁的王大妈说,她家就住在谈固西街槐北路口附近,每天她都会到这边的绿地散步,绿地越来越漂亮,现在过节又摆上了花坛。真是太好了。
  进展
  21座花坛,8座主体已经完工了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20日晚,21组立体花坛中的8组主体已完工。摆放花坛用的菊花、四季海棠、凤仙、角槿等花卉现在好多含苞待放,国庆期间,它们正好热闹绽放。
  主题已经完工的这8处花坛分别是:裕华路高速口的锦绣祥云花柱造型的花坛;谈固西街裕华路西南角鲤鱼跃龙门花坛;建华大街裕华路东南角富贵牡丹花坛,6米高,寓意吉祥富贵;体育大街三层桥上的两个漂亮大花篮,有5米高呢;东大街到西大街路北分车带火炬旗帜花坛;裕华路南省军区门口福字造型的花坛;河北日报社对面的太阳花造型花坛;建设大街西南角花朵祥云组合的欢度国庆花坛,高3米长20米,寓意为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还有6处正在安装,其中3处分别是:东高速口分车带里的迎宾花墙,它又美又香,有90米长;东二环西面大石门附近波浪形的迎宾花拱,每个拱门长5米,宽1米,高1.2米连续有100个,很有气势;富强大街西侧分车带里的高3米、宽15米石门造型的花坛,人们看到它就会想到“石门”——— 记者了解到这3处花坛将用到海棠、菊花、鸡冠花、长春花、三色堇等大量五彩缤纷的鲜花。
  另外3处是卡通鱼群小体量花坛,要摆在裕华路的分车带里,它们分别位于东二环西侧石门附近的分车带、民心河桥附近南北两面的分车带、还有一组鱼群与军区门口福字组合衬托节日气氛。
  秘密
  吊车吊装,草炭土加喷淋保成活
  此次摆放的立体花坛,大部分体量都很高大,这就多亏了吊车帮忙了。据介绍,高大的花坛都是靠吊车吊装的。
  花坛所用花卉全部栽植在草炭土里,记者了解到,草炭土是立体花坛花卉专用土,它比普通泥土轻,营养丰富,吸水性好,是花卉健康成长的保证,也是人们在国庆节期间能看到鲜花正艳、热闹开放的有力保证。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花卉成活,体现节约环保理念,今年部分花坛采用了节水微喷技术。园林工人会在每天清晨多所有花卉进行作业车喷淋,每天傍晚会给下面的基础花卉浇水。
  除了上述14处花坛,平安公园的梧桐引凤,苑东街附近的菊花等7处花坛正在制作或运输过程中。
  现在含苞的花卉都将在国庆节前开放,不日,造型别致、绚丽多彩的裕华路立体花坛将以喜庆的景观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装扮新中国66岁生日,80个品种102万盆鲜花将伴着您漫步裕华路,从东美到西。
  记者蔡艳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